12/21清晨起床時,發現有落紅的現象。趕快回房間跟老公說 : 老公!我好像有落紅了! (落紅是產兆的一種,一般來說,落紅後幾個小時到七天之內都有可能生產,比較多是2-3天內)
老公還半夢半醒、迷迷糊糊地問說 : 那你現在希望我做甚麼?  
我: 我都快要生了,你還不趕快起床懇切禱告~~~
 
上午老公去上班,我在家裡,想到有一些工作需要在產前完成,不然一生產,就要在醫院躺好幾天,我可不想那時還有人打電話給我拜託我處理事情,於是快馬加鞭趕快處理完畢。
 
平時一週我至少會有一兩天在媽媽家吃飯,那天媽媽說她好累,不想煮飯,我竟然脫口而出說 : 那你要不要來我家? 我煮給你吃。她很開心,因為我雖然很喜歡看教人做菜的節目,但都沒有自己下廚,媽媽從來沒吃過我煮的飯菜。(真不孝...)
 
爸媽到我家後,我手忙腳亂地弄了一個小時才開飯,我媽媽平時弄一家人的飯菜(6個大人2個嬰兒),都是半個小時就搞定!果然如鄭明析老師說的 :
<若想要一次就做得好,是做不到的。因此必須學習。>
<自己透過行動來學習,是即使辛苦又困難,仍然"在實習中學習"。>
<即使學習了,若自己不去嘗試就還是不會有"感覺",自己要邊做邊學習。>
 
下午四點之後,我就開始明顯宮縮,到了5-6分鐘就一次的地步,晚上一邊與爸媽吃晚餐,一邊我忙著每幾分鐘就記錄一次宮縮(有點像是經痛的肚子痛,但每人症狀都不同,有人是一直腰很痠,而沒有感覺到痛),媽媽看我這樣就說 : 我看你今晚就會生了~
 
晚上七點左右,我覺得宮縮已經到達311原則(每十分鐘有三次,每次持續一分鐘,超過一小時),打到北醫的產房確認需不需要去醫院,護理人員問說 : 你是坐著測還是躺著測? 要躺著比較準,你再去躺一個小時測測看。
到晚上九點,再次打電話給產房,我覺得我宮縮已經到達2-3分鐘就一次。產房終於說可以出門去醫院檢查。跟老公帶著大包小包,去了急診室掛產科急診,然後就被用"輪椅"推進待產室,我覺得蠻不好意思的,畢竟是生平第一次坐輪椅呢!
 
九點半送進待產房,護理師內診,子宮頸只開了一公分,我有一點小失望,宮縮了一天,竟然只開了一公分,本來要開四公分才能辦住院,我想 : 該不會要被退貨吧! 我不想回家啊~ 宮縮真的太頻繁了,我根本回不了家~~~ 護理說可以留下來觀察2-3小時,如果還是不開,就要回家。我跟老公開始禱告,也請教會的牧師幫忙禱告,好在過了2小時,再次內診,開到2公分,有進展了!!感謝 神!! 但之後又過2小時,也只開到3公分,老公說聽到外面的護士問要不要讓我回家,護理師說 : 不用,她一直有進展,而且她宮縮非常強烈,痛得非常厲害,不用讓她回家。 
再次感謝 神!!
 
宮縮的非常厲害的時候,我利用<催眠生產>的深吸深吐來釋放那強烈的能量,但是到開6公分之後,我已經有點控制不住呼吸,開始呼吸的很快速,而且全身不停地顫抖,手抓著旁邊的欄杆,在內心一直不斷呼喊 神,宮縮的很強烈時,跟自己說 : 釋放它,不要抵抗它,宮縮就是能量,宮縮來的很好! 哈雷路亞~~~ 
 
在<催眠生產>這本書當中,有提到<時間扭曲>的概念,也就是說時間已經過了7-8個小時,但是產婦以為只過了2-3小時,我自己的經驗是,在家裡計算時,因為一開始沒有用APP計算,是在心裡默數時間,我一直以為我每次的宮縮是20-40幾秒,晚上老公回家之後,看我算得太辛苦,就馬上幫我下載APP,按一下代表開始宮縮,再按一下代表停止,用APP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我每次宮縮都至少1分30秒到2分鐘左右,到醫院也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很像在教會學習過的<日月停止>這一個聖經經文。
 
<約書亞記10: 12-14>記載以色列人打仗的時候,以為 神幫助他們停住了太陽跟月亮,等於就是一個超能力的概念,到現在還有很多基督徒茫然地相信 神真的停止了時間,但是 神是法則的 神,所有的神蹟必須在 神創造的法則內運行,不然地球很快就毀滅了,西元16世紀,哥白尼、伽利略大膽提出地動說論點之後,人們才漸漸知道地球公轉自轉的事實, 神是不可能停止太陽及月亮的。那到底當時發生甚麼事情讓以色列人認為是 神停止了時間呢? 就是這本書提到的<時間扭曲>概念,當產婦完全專注在呼吸上,逕入一種冥想的境界,她會與外界隔離,完全專注在呼吸以及與寶寶的連結,專注到即使時間過去很久,也覺得只過了1-2個小時。當時以色列人面臨生死交關,在自己不熟悉的迦南地要與居住在其上很久的部落種族打仗,太陽一下山,天色變黑,敵人非常熟悉地形環境,而以色列人不熟悉地形,若不趁著太陽未下山前打勝仗,以色列人就要面臨被殲滅的命運,因此約書亞所做的禱告,是交出自己生命的禱告,將一切交託給 神的禱告。結果 神竟然使他們在天色未暗之前得勝敵軍,以至於以色列人以為是 神停止了時間,留下了如同神話一般的故事。
 
清晨4:30我破水了,護理師跟老公說 : 你看這個水的顏色是黃黃的,不是清澈的,代表寶寶在裡面大便了,怕她會吸到胎便,等一下會請小兒科醫師一起來接生(因為這樣,老公變成只能在產房外等待,我得一個人進產房),就這樣一路與宮縮奮戰到了早上6:30,護理師說 : 全開了,我們進產房用力吧! 聽到這句話,真是太開心了~如釋重負~
產房冷氣非常冷,感覺只有15度,我必須自己從待產床移到產台上,因為每次宮縮非常強又很久,我幾乎找不到可以移動的時間。
產台看起來就是一個手術台,有很大的黃色燈光照著,好像我是要去做甚麼手術似的,而且為了喬好位置,他們一直不能先給我蓋被子,我簡直抖到不行,等兩腳分別被打開架到金屬架上,才終於塞給了我一大團被子,呼~ 溫暖的感覺真好~ 4-5位以上醫護開始幫忙做各種預備,我後來按照醫生的指示,在宮縮來臨時大口吸氣、閉氣,用力了4次寶寶就出來了,一出來,一位護士就大聲地唸出生時間 : 七點零七分。 另一位護士說 : 她長得好可愛喔~ (感謝 神垂聽禱告~)
 
雖然每天都做10分鐘<會陰按摩>,但因為最後生產的模式還是比較粗暴的用力,我有2度撕裂傷,主治醫師一邊幫我縫合,一邊還稱讚說 :你有做會陰按摩,所以會陰延展性蠻好的。還一邊跟旁邊的實習醫生說:她們有去上<催眠生產>的人,生的都很快,很順利,這個很有趣,你們可以去研究一下。
生完之後,我的內心很平靜,我一邊看著旁邊檯子上的寶寶,她很安靜地看著這個世界,眼睛轉啊轉的,好像真的看得見一樣。(其實眼睛已經被塗上眼藥了)
 
我的待產床是07號,寶寶的出生時間是07:07,出生日期是12月22日,加起來也是07,老公很感謝地說 : 能夠在07:07出生,是1/1440的機率,之前一直禱告她的出生要有與 神之間的故事,果然她一出生就與 神有了故事~~ 
 
生產完真的蠻累,但這些點滴不趕快記錄下來,怕會忘記,謝謝慧老師一路帶領我,讓我能充分預備生產過程,雖然我對自己沒有辦法全程使用老師教的呼吸法而對自己有點失望,但是結果是美好的~ 感謝老師!!!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