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有需要的人分享一下我家寶寶紅屁股好起來的經過。

在月子中心只擦氧化鋅軟膏+勤換尿布+溫水洗屁股,

並沒有任何的好轉,因為寶寶一天大便9-10次,

基本上就是整天都在大便。

而大便是有毒素的,會傷害寶寶稚嫩的肌膚,

後來護理師說,這樣不行!我要給她"曬屁屁"了!

於是每次寶寶被餵飽之後,會被喬成趴睡的姿勢,屁股翹高,雙腿呈現跪姿,

屁股和腿之間,會塞一塊打開的尿布,避免她一邊睡一邊尿尿弄髒小床墊。

每天這樣曬,大概也曬了1週,到要出月子中心的時候都還沒好,

當時我連尿布都換得很爛,普通寶寶都照顧不好了,何況是屁股上那麼多處破皮,

加上出院遇到大寒流,我也不敢幫她曬屁股,

連她大便完要讓她用溫水洗屁股都怕她會冷到。

回家第三天,老公扛了一台"北方葉片式恆溫電暖爐"回家。

終於,家裡有溫暖的感覺了~~~~

第四天早上,我趕快讓她趴睡,讓她曬屁股,

一整天曬了很多小時。

第六天開始破皮處就好起來了,

過程中繼續每次換完尿布擦氧化鋅保持乾爽,

小屁股的肌膚終於都沒有紅腫了。

後來,寶寶大便的次數也變成一天1-2次,

少了大便的侵襲,現在終於回復到滑嫩的小屁股了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