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從月子中心回到家時,雖然都看過護士怎麼照顧寶寶,

但要自己開始親手"弄"這個軟綿綿的可愛小生物,真的很多擔心害怕。

有位攝理教會的姊妹告訴我:"不要擔心,媽媽的戰鬥力是會越來越強的。" 

一開始,我還不太相信這句話,我覺得我就是不會帶小孩,就是沒這個天分。(雖然我很想帶)

剛開始獨自帶寶寶的前幾天,因為各種"不會",我甚至偷偷跟自己說 : "原來你是不適合帶小孩的啊~~(淚)"

到現在三個多月過去了,我真的明顯感受到"戰鬥力"的提升~~~ (是不得不提升)

這篇想紀錄曾經困擾我的各種小問題,會根據寶寶的實際狀況增加紀錄。

 

1. 紅屁股

處理方法: 曬屁股 + 每1-2小時換尿布 +擦氧化鋅軟膏。

效果: 只是勤換尿布跟擦藥的效果不大,曬屁股曬個2天,完全好起來。

 

2. 蘋果臉

處理方法: 擦理膚寶水B5全效護膚霜

 效果: 擦2天就看出明顯好轉,第三天整個皮膚都恢復原來的彈嫩。

 

3. 耳屎 (有些黏在耳蝸折起處,棉花棒沾水也擦不掉)

處理方法: 用棉花棒沾理膚寶水全效護膚霜擦耳朵有髒髒的地方,過1-2小時再用棉花棒輕輕摳掉。(棉花棒摳不掉的,我直接用手...)

效果: 連老公都稱讚: "她耳朵怎麼變這麼乾淨!!!"

 

4. 鼻屎

處理方法: 鼻屎若在深處,很難用棉花棒去勾出來,這時只要讓寶寶趴著,不知為何她常常一邊扭動一邊鼻屎就到鼻孔門口了,這時再趕快用棉花棒清掉。

效果: 可以常保乾淨。

 

5. 寶寶喝奶嗆到

處理方法 : 奶瓶上的奶嘴已使用約3個月才出現嗆到狀況(2支奶瓶交替使用的時間),馬上換新的奶嘴。

(我是用小獅王PPSU標準大奶瓶,以及原本就配好的母乳實感奶嘴,比月子中心的好餵很多,餵奶時也不會從嘴角流奶出來)

效果: 換新的之後就不再有嗆到的情況。

 

6. 不斷漏屎漏尿 (發生在回家的第一、二天)

處理方法: 尿布從NB換成S,確實拉好防漏側邊,腰部拉緊不要鬆鬆的。

效果: 幾乎沒有再發生,除了下面這個狀況。

 

7.大便炸彈 (大便弄到整個背部都是)

處理方法: 出生到三個多月發生過二次,都是我抱著寶寶,寶寶呈現直立時大便,後來一聽到她要大便的聲音,馬上讓她躺平。

效果: 目前為止還不錯。

 

8. 作息錯亂,亂鬧不睡

處理方法: 第二天重新嚴格執行1小時吃,1小時玩,2小時睡覺的作息規律。

效果: 已經3M19D,只要一帶出門就亂掉,我還是常常得重新來過,還在受苦中。繼續加油! 

 

--

<每個人都足以做到自己該做的事,但人都不做,只想要得到幫助。>

<憑著自身的力量、才幹及潛能是足以做到的。>

<至少要做到你用筷子夾小菜來吃的次數看看吧!會成為專家、成為能力者的。>

- 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