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手01.jpg

聽說小北鼻都很愛欣賞自己的左手,我看到別的部落格文章拍寶寶無論何時都一直盯著舉高高的左手,就覺得好好笑,於是開始觀察我女兒會不會這樣,果然~~有耶~~~ 

左手02.jpg

依稀記得小時候...可能3-4歲吧,還可以坐小小三輪車的年紀

有一天我坐在三輪車上,手上抓了一碗不知道甚麼的甜點,一手拿著湯匙自己吃得很高興,

我姑姑看到我,馬上就說 : "小朋友! 用右手!"

其實我當時不知道右手是哪一手,(或是懶得確認 ) ,但是她這麼說就表示我用的應該不是右手,所以我趕快換一隻手拿湯匙,

左手03.jpg

過了一會兒,她再度經過看到我,又說 : "小朋友! 用右手!"

奇怪,我不是已經換手了嗎?

於是我再度把湯匙換另一隻手拿。

左手04.jpg

又過了一會兒,她又來了,還提高了音量 :  "小朋友~~右手~~~"

 

好險我那時只是個小孩子,不然我可能會想罵髒話。(我現在已經空提了~ 我不會喔)

 

親愛的姑姑,妳老實說,其實妳分不清楚左右手對吧。

左手05.jpg

--

<若是在錯誤瞭解的情況下進行行為教育,就會白費功夫,不僅自己會受到損失,甚至會搞砸別人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