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老公在幫寶寶洗澡的時候,我跑進浴室裡刷牙,

順便看到什麼就碎念一下,

"毛巾不要放那裏。"

"她的腳指頭要搓乾淨。"

"耳朵這樣不會進水嗎?"

"毛巾真的不能放那裏。"

"你不要一直跟她說不要吃手。"

"你洗快一點。"

...................

他一邊洗,一邊悠悠地回我一句:

 

"我今天終於知道只出一張嘴是什麼感覺了..."

 

我 : "你等一下還會知道幫女兒洗澡時從背後被人踢屁股是什麼感覺。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聽說有很多的先生每天下班回家之後就會開始教太太要怎麼帶小孩,

分享自己的同事說什麼、自己的客戶怎麼說,總之各個都是專家。

這時候帶了一整天孩子的太太,心情真的會非常不爽快喔~~~

我真心覺得,媽媽才是自己孩子的專家

別人是怎麼帶小孩,真的不是那麼重要,

畢竟那不是你的小孩啊~

 

最後奉勸大家二件事,

第一、不要對正在照顧寶寶的另一半碎念,這樣真的很沒有智慧。(像我一樣)

第二、如果你的另一半正在對你碎念,你不要說 : "你不要只出一張嘴好不好 ? "

你可以參考我老公的應對方式,他真的很厲害,總是可以化干戈為玉帛,

一個幽默的人就可以阻止大戰的發生,維護世界的和平。

 

--

<爭吵戰鬥,勝敗兩方,彼此受損。>

<愛人責備的話,如插在心口的刀,不拔掉就不會消失。>

<用武力時,勝利只是一瞬間,不要成為這樣子的人,要成為用真理、順理打仗的人,成為一個永遠勝利且有智慧的人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