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跟老母回到新竹小屋去度假,原本以為是度假,結果變成慘到不行的媽咪受難記,請聽我娓娓道來.....

 

因為老公一個禮拜都不在家,本來想說回到媽媽的鄉下小屋,不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,又可以有人幫忙照顧寶寶,寶寶也可以趁機看看滿山各種層次的綠樹、鳥語、花香。

 

一開始一切都很美好,到了九點寶寶應該要睡覺的時間,鄉下沒有嬰兒床,寶寶不習慣,但是寶寶不說,寶寶直接用哭的,從九點開始安撫她到凌晨快一點,我一邊覺得好累,一邊好擔心,因為我的部落格還沒更新呢(就算沒人看我也會新的啦。。。哼哼)

 

不管了,先把寶寶放在客廳椅子上,讓她自己玩,我把電腦打開,打字打得正起勁,說時遲那時快,一隻很肥的、黑色的、會飛的超大XX就這樣在我眼前奮力地拍動牠噁心的翅膀,我尖叫了一聲,一手抓起寶寶和墊在椅子上的大浴巾,一手抓起電腦拔掉電源線,還用手肘去關客廳的燈,然後衝回房間把門關上,這一切在五秒鐘之內完成。 

 

(XX你們都知道是什麼吧? 因為實在太噁心,我無法打出那兩個字。對!就是你想的那個XX。)

 

回到房間,其實我有點想去洗手間,但想到外面有我的天敵,我決定先憋著。我用最快的速度打完文章,然後關上小燈,繼續站著、走著、坐著、躺著、搖著哄我的寶寶,因為太想睡覺導致我的鼻涕直流。

 

正當我想看現在幾點時,眼睛竟然瞄到時鐘的下方,是一隻黑色的。。。大。蜘。蛛。。。(不是像電影裡那麼大,但是體型逼近,我現在想到就快吐了。。。。)

 

啊~~~~~~怎麼辦?我又不敢吵醒在二樓睡覺的老母,又一手抱著不肯睡覺的嬰兒,手邊也沒有任何可以保護自己的掃把之類的東西,到底該怎麼辦?

 

我只能呆坐在原地,一直懇求聖靈讓這隻生物就這樣千萬不要移動,我不斷地呼喊主、呼喊聖靈,我的內心已經在放聲大哭了,但在那個安靜的夜裡,沒有人知道我的窘境,沒有人知道一位害怕的母親正在奮鬥著。 

 

後來寶寶在我懷裡總算是睡了,我輕巧巧地把她放在床鋪上,眼睛繼續盯著牆上,它一動也不動,隨著時間慢慢流逝,我越來越想去洗手間,但是我不敢,因為蜘蛛的位置實在離門把太近了。。。

 

一直坐著的我不知是何時睡著的,我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清晨快六點了,往牆上一看,不見了!!! 快步往門口走去,天啊~~~~~在地上!!!!我衝出房門,老母已經在吃早餐,我大聲呼救,老母卻淡淡地說:蜘蛛有什麼好怕?這裡是鄉下,到處都是蟲啊、蜘蛛啊,又不會怎樣。

 

我管不了那麼多,一邊衝去洗手間,一邊要她一定要打死蜘蛛。出來之後,老母說:沒打到,跑掉了。(還在房間裡的意思)沒有關係啦!你趕快回去睡覺。

 

我的腳釘在地板上,一動也不動,死都不肯進去。

 

老母:拜託你!妳女兒還在裡面睡覺呢!

 

我:對阿~所以要打死才行啊~~~

 

老母拗不過我,終於再次進去,地毯式搜索,帥氣地解決它。

 

雖然眼前解決了,但當下我就好想回台北的家,想到晚上還要再次經歷寶寶不睡覺的痛苦,又要整夜擔心會不會有什麼生物突然爬出來,我真的好害怕。。。

 

白天我用line跟遠在韓國的老公哭訴,老公也無法做什麼,只好安慰我說看看能不能趕快回台北。

 

我正思索著怎麼跟老母開口說要回台北(因為是第一次去她的小屋,馬上說要走很不給她面子,她一定會不開心),沒想到,下午老爸也從台北來到這新竹鄉下了。。。這樣,我肯定無法當天回台北,至少得讓老爸住一天再走吧? 我的內心太爆炸了,一整天都在擔心,連當天部落格要寫什麼都完全無法思考。

 

到了傍晚,我想今天說不定可以安然度過吧? 就在我要幫寶寶洗澡回房間換衣服時,又看見一隻大蜘蛛,這次可不是在牆上,而是在我床舖旁邊的小圍欄上,離我只有不到一公尺,如果我沒注意,它肯定會晚上爬到床鋪上的吧!!!!

 

我再次呼救,老母一樣覺得我很煩,但它跑到夾縫中抓不到,老母只好用吸塵器把所有夾縫吸一次,然後說:不知道有沒有抓到,但我已經用吸塵器吸過一次了。

 

我:不知道有沒有抓到,就是沒有抓到啊~~~~(崩潰)

然後我要求我老母一定要下來陪我一起睡。

 

老母:真是~你跟你女兒一樣難搞!

 

到了晚上九點,一樣上演不睡的戲碼,但老母今天好心地幫我哄,哄到她也受不了,就先睡了,我繼續奮鬥到快一點,終於讓寶寶安穩睡覺。但是我的心裡還是一直想著沒有抓到的大蜘蛛,無法入睡。後來我乾脆把燈全關掉,讓自己看不到,然後挨著寶寶。

 

一邊內心煎熬,一邊哭著跟聖靈說,聖靈啊~我如果有什麼做錯的地方就原諒我吧~我不想像那個某人,有一次睡覺時有蜈蚣爬過她身上,後來她才體會到自己的錯誤而向聖靈悔改,求求您不要這樣對待我~~我真的不敢~~我以後會好好做的。。。

 

不知不覺,我在眼淚中睡著了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強烈要求中午就要回台北,媽咪受難記到此結束。

 

--

因為我從小就被爸媽帶到台北生活,回鄉下的次數隨著成長越來越少,在都市也很少去關心自然,對於野外的昆蟲花草樹木,都是遠看而沒有接觸,而且比一般人更懼怕昆蟲類的東西,我的眼睛又特別好,什麼在動的小東西我都能發現,於是常常被路上被風吹動的落葉嚇得魂不守舍。

 

鄭明析牧師曾說:應該要對大自然有美感和感覺,才能在看到神所創造的人和萬物時讚嘆,也會仰望創造者,並認定祂而讓祂感到喜悅。

 

但我卻想到大自然就充滿了對昆蟲的各種害怕,進入大自然也無法享受大自然的美好,反而充滿警戒心,一刻都無法放鬆。這樣真的是不正常的吧!如果孩子跟我一樣,就太可憐了。

 

幾年前參加一個位於花蓮的研習,我的室友是荒野保護協會的成員,她就說有越來越多人向我一樣,希望生活在塑膠水泥裡,完全杜絕各種昆蟲、土壤。

 

為了杜絕這種狀況,他們每週都會辦活動給孩子,讓爸媽帶孩子去親近自然,像是他們會拿一個小畫框給孩子,請孩子去找在這個自然環境中,最美麗的景色是什麼,就用畫框框住,再介紹給大人。

 

結果有人框住美麗的小花,有人框住被踐踏的小草,還有調皮的小男孩框住一坨牛糞。不管框住什麼都可以,重點是要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,了解孩子從自然中體會了什麼。

 

真的很棒耶~以後也來試試~重點是,希望全世界所有的孩子,以後都不要像我一樣,而是能走入大自然、喜愛大自然,並且能從萬物的變化中,體會 神創造的奧妙與動工。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