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從很多年前開始,就持續請教練教她打桌球,她從一個很弱沒人願意跟她打的女生,到現在不但具有教練執照,而且是左右手都非常強的選手,男生要打贏她也很不容易。

 

如果仔細算,一個月的教練費並不便宜,但我爸也非常支持她,覺得她打球快樂又健康,球技又一直進步,錢花得非常值得。爸媽的邏輯很簡單,與其花錢看病、買藥吃,不如花錢買健康,而且她打球時非常快樂,整個人身手矯健,體態也非常輕盈,加上台灣打桌球的人很多,在外面到處比賽,可以認識很多好球友。

 

現在媽媽的目標是二年之後,2018年去美國打世界長青盃的桌球賽,希望媽媽的願望可以成真~~~  (世界長青盃是每二年一次,每次在世界不同國家比賽,2016年是在西班牙舉辦。)

 

之前媽媽看我運動太少,說要把她的二個小時教練課,分一個小時給我,但自從我懷孕之後,到現在已經一年多沒打,最近才又重新開始上課。

 

有專業的教練上起來感覺非常不一樣,不再只是傻傻地接發球打高興的,因為教練會不斷糾正你的動作,可以一直看到自己的進步,我也第一次發現我開始會用腦來打球了。(以前都在幹嘛呢? 沒有好的老師幫忙開發真的不行。。。)

 

教練課到底在做些什麼呢?

 

今天的訓練順序 : 

1.一個正手拍  ----->  2.一個反手拍  ------> 3.一個正手拍+一個反手拍 -----> 4.一個反手拍 + 左移後一個正手拍  ------> 5.一個反手切球  -------> 6.一個正手切球  ------>7.一反手切球+一正手切球 ------>8. 拉球

 

每一個組合都是教練不停地發球,我不停地打,直到把教練手上的球打完,再把一組72顆桌球撿回來,繼續不停發,不停打。我發現我做其他的運動都沒什麼耐力,但是桌球可以這樣一直不停地打個半小時,有些動作是要腳步一直移來移去,對我來說就是跳來跳去,全身汗是用滴的,簡直就是滴雞精。

 

今天體會的動作要訣:

1. 正手拍 : 要等球到置高點再擊球。

2. 反手拍 : 拇指要推,不是只用拍子去碰球

3. 切球 : 反手切的擊球要在球一彈起時切下去;正手切要平平地輕輕推。

4. 拉球 : 初次嘗試拉球,沒想到蠻順利的,球拍要垂直,手臂伸直放下,等球下降再瞬間往額頭方向拉起。右腳在後,左腳在前,擊球時腰要往左轉,右腳要微抬但不離地。

 

目前一週只有上一次,有瘦的話再來跟大家報告吧~~~~

 

--

<要100%造就自己來行動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