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理教 寶寶.jpg

今天跟一位姐妹聊到目前的家庭生活時,我發現我最近真的蠻混亂的,應該要記錄一下這個過程,以免以後忘記,誤以為帶小孩很輕鬆。

 

8m的寶寶是又會爬又會站又愛東摸西碰的時候。8m的父母生活是怎樣呢?

 

6點下班後,首先趕去保母家接寶寶,晚餐在路上先買好,或是等老公帶回來(通常會比較晚,且等他回來,我也沒時間吃了,吃也是吃得很趕,有時吃完馬上就覺得消化不良、肚子痛)

 

我把寶寶接回家之後,要先迅速地去上廁所跟洗手換衣服,再把寶寶從嬰兒車上抱到床上玩。(通常我在洗手時,她就已經不耐煩地哭了起來。)玩些什麼呢?

拿故事書講給她聽(通常她比較想吃書,不給吃還會生氣。)

拿忍者兔播放歌給她聽。

唱讚美歌給她聽。

把她抓起來飛高高。(小孩都超愛這一招)

讓她自己玩玩具、攀牆站立、玩電燈按鈕、到處亂爬,然後在旁邊看著她。(她會玩一下,看你一下,如果你有在看她,她就對你露出一個足以融化全世界的可愛笑容。)

 

等老公回來,就要有一個人在房間吃飯陪她玩。(完全打破我不准在房間吃喝東西的底線…)抱她出去客廳也可以,一樣要近距離陪著,她會一直爬到你身上,沒有比較輕鬆。

 

一回家就是一直在弄寶寶(陪玩-->洗澡-->泡奶-->餵奶-->刷牙-->拍隔-->陪睡)

 

(大人吃飯洗澡的行程要自己巧妙穿插在其中,找不到穿插點然後寶寶一睡著你就等著明天再洗了….)

 

寶寶回到家通常都玩得很開心,直到要洗澡脫衣服的時候,就馬上開始扭動大哭,洗澡的時候乖乖的又很開心,洗好穿衣服時又開始認真大哭,常讓我有想要自己發明快速好穿的寶寶衣物的衝動! 穿好衣服她還會繼續哭,哭到你終於把泡好的奶塞進她嘴裡,她又開始一派悠閒地、輕鬆地、咕嚕咕嚕地喝起奶來,一口氣喝乾240ml(210ml+3.5匙奶粉)

 

通常陪睡的過程,她會一直站起來繼續玩,床墊旁邊有一個電燈開關,剛好是她現在的身高站直可以搆著的,她會很興奮地一直去按那個開關,有時候真的被她按開了,房間頓時大放光明,她會很滿意地對我咧嘴笑。我們得趕快裝睡,燈全關,窗簾全拉上,一片漆黑中才有可能縮短她的探索時間。

 

(我們都自稱為陪睡員。我是陪睡公司老闆,老公是首席陪睡專家。有時候我陪睡失敗,快要一小時她都還不睡著,就會請老公來換手,我就會跟寶寶介紹:妹妹~~特別為你請來本公司最優秀的陪睡專家!!

 

陪睡員通常會比寶寶更早睡著。

 

這樣的行程之下,總是有一個人八點多就得陪小孩睡覺,另一個人在外面"無聲的"做家事、洗澡、做副食品。寶寶很容易被吵醒,所以常常有一個人是要早上才能洗澡。

 

加上最近在準備一個考試,清晨起來晨更禱告之後,就開始聽補習班的線上課程,規定是一個半小時內要聽完一段,不然就要被多扣點數,所以一但按下開始播放我開始焦慮,怕寶寶突然哭了,通常我開始焦慮她就真的會哭。(魂體相通嗎....)

 

哭了就要去安撫她,通常得親餵母奶,只能把電腦關掉,換上手機,接上耳機,一邊餵奶一邊聽,看不到講義其實會錯過老師講的重點。寶寶喝幾口母奶就開始玩了起來,你只能很無奈地走出房間,等待她下一次的召喚。

 

清晨一個人起床之後,另一個人就不能離開房間,因為怕她突然醒了,不出聲音而是自己亂爬不小心摔下床。

 

衣服總是來不及洗,洗好總是來不及烘,客廳總是亂七八糟,副食品總是來不及做,總之現階段的生活註解就是「混亂」& 「來不及」。

 

為了以後能笑著回頭看這一切,紀念之。

 

--

達成<自己定下的目的>後在<那層次>生活,就是「最大的幸福」。

 

有人是達成<自己定下的目的>來生活,但也有人是達成< 神、聖靈和聖子對自己的目的>來生活。後者才會達成「最大的目的」而在「喜悅的世界」生活。要達成<永恆的目的>來生活,才是了不起、偉大且真正幸福的人。

 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