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完孩子後,出門的次數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都沒有出門的我,竟然開始喉嚨痛~~~

(查證之後,發現三天前來家裡拜訪的友人,竟然出現感冒症狀...

她來我家時人好好的,根本沒有感冒徵狀,沒想到病毒已經存在了!!!)

我每次感冒都是從喉嚨開始,喉嚨痛了2-3天,左邊的扁桃腺整個腫到不行,吞口水也痛,

本想忍耐一下,整天在家裡戴著口罩,繼續餵母乳。但老公怕我感染寶寶,下了最後通牒,一定要我去看醫生。

 

我去家裡附近的小兒科,從小就在那看病,(我和老公私底下都稱那位醫生"輝哥")

整個孕期都在北醫看診,很久沒有去這間診所,

今天一去,感覺輝哥多了好多白髮,都從年輕帥哥變成老帥哥了,

我們全家人,包含我爸媽、我弟、我弟媳、二個小姪子、我妹都在這間診所看病,

輝哥用藥以"猛"著稱,這是我們全家人都一致認同的,

雖然是小兒科,吃他開的藥都很快會好,(這不是我們希望的嗎??)

為了怕影響哺乳,我特別跟他說,我有在餵母奶,輝哥馬上說 : "好!我們開藥開輕一點。"

 

回家吃了二天藥,喉嚨很快不痛了,

老公又開始發揮他謹慎的本性 : "我想拍你的藥單給另一位小兒科醫生看看。"

我心想,我藥都快吃完了,這二天也都有餵奶,就算另一位醫生說某些藥不適合吃,也來不及了...

( 以下是我的藥單 )

藥單.jpg

結果如何呢,另外一位醫生看完之後說 : 

"如果僅喉嚨痛,可以吃paracetamol或tinten即可,

兩種其實是同一種藥(俗稱普拿疼)

藥單當中gaster與cold不建議用於補乳的媽媽

多喝溫開水、鹽水潤喉漱口也可以改善喉嚨痛,

除非痛到不行到或出現發燒,才會建議吃藥。"

 

一位醫生說可以吃,一位醫生說不適合吃,

媽媽我已經吃了好幾餐的藥了,於是寶寶的下一餐馬上改成配方奶。

為了寶寶,凡事都要更謹慎小心,不然後果會由誰承擔呢? 

--

<就算會花時間、花錢、花經費也必須要確認的東西,一定要100%確認之後再接受並行動。若不經確認就錯誤地行動,隨之而來的"害"會由自己全部承受。>  

-  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