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寶寶的睡眠狀態,昨天老公跟我說了一些話讓我心情很不好。

晚上趁著老公在餵寶寶,我冷不防過去問他說 : "你要不要跟我道歉?" 

老公 : "好~對不起~"  (不拖泥帶水,非常誠懇)

我本來準備好很多台詞要跟他一來一往,沒想到他這麼快就將軍了,

我反而沒話說,就此打住,但是暗自高興他還知道自己錯了~~

 

過了幾分鐘,他突然問我 : "是因為我今天對你太嘮叨了嗎?" 

什麼?!~~~原來他根本不知道我要他道歉什麼就先道歉~~~

 

高招,高招。

 

鄭明析牧師在1997年就曾經指導有家庭的人 :

凡事以人性來處理,而不以信仰的方式來處理時,問題才會發生。

 

也說到 :

男人不可讓女人擔心,女人不可讓男人操心。絕對愛時,根本不可能造成困擾。要成為彼此的喜樂,女人對男人而言是良藥,只要女人善待男人,男人則不服藥亦會痊癒,因為有九成以上都是精神上的痛苦。只要男人不傷透女人心,女人必會早日康復。好好用愛來替彼此裹傷,才會快速痊癒。

 

所以在家庭當中,常常真心地向對方說對不起是非常必要的,時時用愛來包裹對方的傷口,當然,如果雙方都持續學習真理,人格越來越成長,不要造成對方的傷口是更好的,要是每個家庭都能如此相待,我想,地上天國應該不遠了~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