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個月的育嬰假快要結束,很快我就要回去上班了。我們很幸運地在家裡附近找到保母,而且這位保母有帶過我弟的大兒子半年的時間,算是已經試用過了~~

 

為了讓寶寶不要到時候有分離焦慮,我們決定提前一個月先用半天的方式讓她到保母家習慣環境,雖然每天都跟她在一起,但我只要想到要跟她分開就覺得非常捨不得。

 

神的創造好神奇,祂創造了母親與孩子,讓她們彼此那麼地不可分割,緊緊牽絆,只要一個眼神接觸就會笑開懷,只要一個擁抱就是全世界。 

 

每次親餵的時候,我都用力想記下她努力喝奶的可愛樣子,每一個表情和小手轉阿轉的動作我都不想忘記。有時侯她自己把頭轉開,下一秒找不到乳房,就開始生氣哭哭,還要趕快提醒她,"媽咪在這邊呀~" 她才會回過頭來,繼續努力喝奶。

 

快要滿6m的寶寶最近開始有點愛玩,親餵的時候老是翻來翻去,無法專心喝,我看她這樣愛玩,忍不住跟她說 : 你要珍惜現在可以這樣喝ㄋㄟㄋㄟ的時間耶,過幾天你去保母那邊,你就沒辦法常常這樣喝ㄋㄟㄋㄟ囉。但她仍然是一副茫茫然又自得其樂的樣子,讓人又好氣又好笑。

 

我想我們與 神之間也是這樣吧~  神知道萬事萬物的時機,所以常常透過話語來提醒我們 : 時間不夠囉! 抓住最後的機會喔! 要趕快努力喔.......而無知的我們卻仍然在自己的生活中茫茫然又自得其樂,悠哉度日而不知道也許明天的生活即將產生巨大的改變。

 

看來肉體已經長大的我們和小寶寶也沒什麼不同啊~ 光是外在長大是沒用的,內在比外在更重要,屬靈比屬肉更重要,願我和寶寶,每天在屬靈、屬魂、屬肉上都能飛也似地長大,一刻也不停留。

 

--

「人生六十年、七十年、八十年、一百年」只是一種說法而已,如果老了、超過九十歲,就「只能走路」、「只是活著」而已。「人生百年」只是一種說法。不要覺得人生很長而被騙。即使在<監獄>活得很膩,時間也會流逝得很快。更何況在<世上、外面>忙碌地生活,時間又會流逝得多麼快呢?

 

神頂多只賜給人長大後能相信< 神、聖靈和聖子>、聆聽<救援者傳達的 神的話語>,然後「肉體」藉由實踐讓「靈」領受救援、產生變化、達成空提而去到天國的時間。

這時間就是人生百年。

這時間並非在世上玩樂、只為肉體而使用的時間。

 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