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,我家寶寶不知道是在保母家還是在哪被人傳染到感冒,一開始咳嗽2天,想說她會自己好,沒想到第三天開始流鼻水,嚇得我趕快帶去看醫生。(自己帶時都好好的,一去上班寶寶就生病了....)

 

醫生拿出寶寶的天敵[吸鼻機]幫寶寶吸出好多鼻涕,而且連吸二次,寶寶哭到哭天嗆地,媽媽只能狠心地按住她,不讓她動。

 

回家後我花了好多時間研究吸鼻器,什麼腳踏機、小熊機、大象機,好一點的每一台都2000-3000多元,真是驚人!重點是,小朋友都不會乖乖讓你吸,都會哭天嗆地。 好險晚上一個好朋友打來,聽到我說小朋友感冒,主動問我要不要吸鼻器,馬上把家裡不用的吸鼻器借我~(只不過吸鼻器拿回來,她鼻涕就不流了...ㄏ)

 

寶寶感冒的那幾天,我跟先生全天候24小時戴口罩(除了洗澡洗臉刷牙),簡直是當作在疫區,深怕被傳染了會一直交叉傳染沒完沒了,感謝神!安全過關!SAFE!

 

之前我看到別人的孩子酷酷掃,有鼻涕,或是喉嚨有痰的聲音,都會想說: 要是寶寶生病了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!

 

當這一天到來,我發現,其實也不能怎麼辦,除了帶去看醫生,多喝水,當她狂咳的時候,除了抱抱她、拍拍她、安慰她,你是無能為力的,只能乾著急。

 

醫生說,寶寶是不會把痰吐出來的,她頂多是咳到嘴裡,然後吞到肚子裡。

 

所以醫生教我們如何拍痰,首先讓寶寶趴著,橫趴在你腿上或是床上,手掌微彎成半月形,避開中間的脊椎,2手拍脊椎旁邊肩頰骨的位置,每天4-5次,每次5-10分鐘。

 

我拍了幾天沒什麼感覺,但是寶寶的狀況的確好很多,食慾也都完全沒下降,不知道跟她是吃晴媽咪派的食物泥有沒有關係。跟同事聊天聊到,她說拍痰非常有效!!!但是要用力拍,輕輕拍沒有用~@@~

 

另外她也提醒我,寶寶感冒,除了請醫生看看口鼻,也要請醫生檢查耳朵,怕會有中耳炎,因為她女兒1歲多感冒,耳朵積水(因為跟鼻子鼻涕相通)沒發現,後來耳朵很痛一直哭(那時還不會說話),醫生一看耳朵裡面,都發黑了~~~~~已經非常嚴重,馬上開刀裝導管,帶了半年還一年的導管才慢慢好,之後會自行脫落。(太可怕了!!!)

 

祝福全世界的寶寶都要健健康康、無病無災的長大~~~

 

--

即使是做<同樣的事情>,也會隨著「方法」的不同-而做得很快或很慢、順利或不順利。

 

 雖然<愛的道路>很近,但因為必須要「反覆」實踐來前進,所以很遠。

 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